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【報名倒數兩天】104年6月6-7日[台北場]以家庭為中心的早期療育工作坊

公告 【報名倒數兩天】104年6月6-7日[台北場]以家庭為中心的早期療育工作坊,還沒報名的朋友趕緊把握時間報名。
目  的:

  「以家庭為中心」一直是早期療育服務領域重要的理念,然而在台灣,這個理念的實際操作化定義是可以再進一步釐清的。因為各種服務受限於組織性質、方案資源、服務區域特性等問題,讓各項早期療育服務的實施各有所不同,有著各種因組織情境或地域特性而產生的特點。

  從服務系統的規劃上,台灣與歐美各國不盡然相同,不但在法令及政策面相異,在實務整合度上亦有不同。而專業化的實務取向,使得台灣的早期療育服務系統,有時與家庭的需求卻有著一層隔閡。

  各自分工的結果,讓家庭或兒童所接受到的服務是各自獨立的,而且是以專業為取向,並未以家庭為考量的。本課程希望藉由深化的「以家庭為中心」的課程,讓各種專業人員能得到啟發,省思高度專業卻不一定符合家庭需求的服務,現況,為遲緩兒童及家庭的長期需求奠定長遠的基礎,才可謂遲緩兒童一生的礎石。綜合的目的如下:

一、將以家庭為中心的理念,從概念及實施的各種典範,提供早期療育專業人員深入的了解及反思。

二、將以家庭為中心的理念,藉由不同專業中,具有經驗及心得之資深專業人員之教授,提供具體啟發及示範,提高落實的可能性。

三、藉由有經驗之服務經驗,提供以家庭為中心的實踐模式、成效及回饋,提供實務工作者形成具體化的作法。

   辦理日期:台北場104年6月06-07日(星期六、日)   9:00∼16:5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中場104年8月06-07日(星期四、五)   9:00∼16:50

 辦理地點:台北場: 6/6 (六)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進修推廣學院 1樓演講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)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6/7(日) 財團法人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(YWCA) R301 教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(100台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7號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中場:場地商借中

 講  師:廖華芳、劉瓊瑛、蔡昆瀛、楊美華、孫世恆

 參加對象: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早期療育之教育/教保、醫療、社福相關人員。

 人  數:150人

   費  用:一般人士每人500元,本會會員、學生每人350

◎網路報名方式:
   請至「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」官網 或 
   連結網址     http://www.caeip.org.tw/modules/eguide/event.php?eid=145

Click Num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