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◎聽語科技輔具全人服務學程熱烈招生中!

中山醫學大學 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

 

就業輔導學程

 

103學年[聽語科技輔具全人服務學程] 招生簡章

 

 

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接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103 學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,將開辦[聽語科技輔具全人服務學程]為鼓勵學生除修習專業課程外,可以達成下列三項目標:1.規劃實務導向課程,強化學生就業職能之機會,以培育聽語輔具服務相關議題,並了解從人文的角度來提供聽語科技輔具的服務2.強化學生未來成為「甲類輔具評估人員」、「乙類輔具評估人員」、「丙類輔具評估人員」、與「丁類輔具評估人員」的專業與人文技能3.引進業界實務師資、安排職場體驗、與實務分享經驗等,強化學生未來的就業競爭力。

 

 

一、      受訓資格

 

本學程招生對象主要以本校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為主,並招生本校物理治療學系、職能治療學系、心理學系、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、醫學系、與護理系等四年級學生

 

 

二、      課程說明

 

依據職訓局就業學程規定,就業學程將於103學年完成,內容包含上課及職場體驗,全程參訓成績及格者,將核發證書

 

 

三、      課程執行期間

 

103 9 22 日至 104 7 31 日止

 

 

四、      課程特色

 

l   103學年上下學期完成。

 

l   全程參訓成績及格者,將核發證書。

 

l   聘請非校內及他校專任教師之業界專業人士擔任講師,提供有助於參訓學生職涯發展之相關課程。

 

l   課程安排多項參訪行程(如,台中市南區輔具資源中心、衛福部社家署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、財團法人科技輔具文教基金會、國立台中啟聰學校、衛福部南投啟智教養院、高雄至德聽語中心、高雄建聲聽語中心),提供課程參訪租車交通費。

 

l   課程內容以跨領域整合或創新等方式實施,運用講座、研習或其他創新多元之活動方式,協助參訓學生建立正確工作態度。

 

l   提供與課程規劃關聯性的職場體驗機會,並為參訓學生投保平安保險。

 

 

五、      費用

 

全額補助-免費 (包含講義、參訪交通費、職場體驗期間之平安保險保費)

 

 

六、      報名時間

 

即日起至 103/9/22截止並完成申請書繳交(名額有限,請盡速報名!)

 

課程詳細說明連結:  /p/412-1055-77.php

 

 

Click Num: